2009年3月6日星期五

新华社改稿通知

来自香港《明报》的一则消息:(h/t China Digital Times)

官方新华社3月1日曾经就一则新闻,报道身兼中央D校校长的国家负主席习JP在中央D校春季开学典礼上的讲话,强调领导干部要加强D性修养提高综合素质。这篇报道本身并无太多新意,但新华社在发稿当晚发出的改稿通知,颇耐人寻味。

新华社的改稿通知全文如下﹕今播《习JP强调,领导干部要加强D性修养提高综合素质》稿,三段末「六要提高同媒体打交道的能力,善于正确运用媒体、 科学管理媒体,有效引导社会舆论。」请改为「六要提高同媒体打交道的能力,尊重新闻舆论的传播规律,正确引导社会舆论,要与媒体保持密切联繫,自觉接受舆论监督」

将“善于正确运用媒体、科学管理媒体”改成了“尊重新闻舆论的传播规律”,并加了一句要自觉接受舆论监督。稿是这么改了,听上去没那么白色恐怖,可是王储的想法也真的这么改了吗?事关来朝言论氛围,让我们拭目以待。

来自:另一种可能

1 条评论: